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悲劇

悲劇
病情沒有好轉,只好開機在為大家寫以下的故事. (又是很久以前看來的)

他,年少,從鄉下出來到城里工作.三餐安定. 平平穩穩.
他偶爾想想,日子也許能過的好一點. 想著想著,發現口袋里有一封信. 信里鼓勵他去報讀夜校. 他很奇怪信從那來,但找不找出原因.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他報考了夜校.

奇跡般的,他不僅被錄取了,后來還以很好的成績畢業.
這時候,又有一封信出現在他的口袋里. 信里直截了當的叫他去城里最大間的機構求職. 他以戰戰兢兢的心情去面試,很幸運的, 他又被錄取了.

每次適當得時候總有一封信出現在他的口袋里提示他如何化解部門里的難題. 慢慢的他逐漸被賞識, 而一步步的被提拔.數年之后, 他榮升高极主管.

老板的女兒,是城中有名的美人. 深深的吸引了它.但感於出生底微而不敢高攀.
口袋里的一封信,再次鼓勵了他放膽去追求. 他不僅獲得青睬,還在數年之后,共偕連里.過了幾年, 他名成利就, 應有的都有了.

某日,他在房里踱來踱去,在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的時候,一名年青人在房里出現.手里拿著一把槍.
年青人很緊張, 他告訴他說:”我要殺你,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要殺你.從我小時候偷第一輛腳車開始, 倒搶劫銀行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要那樣做, 只是每次要做壞事之前, 包括今天我第一次殺人, 都是因為口袋里都會有一封信, 叫我去這樣做的.”

房里傳出了槍聲. 砰!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