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七夕一神传 - 麥當勞奇遇記 (中)

麥當勞奇遇記 (中) – 麵包店被襲擊的那個下午

中午﹐ 我跑過茨廠街﹐來到了麥當勞。
昨晚的那一場驚嚇, 搞到我徹夜難眠.
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和那”七夕一神”相遇的事, 我一直在擔心著是否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 不然, 怎麼會這麼”辛運”的碰見了她呢 ?

幸好今天一大早醒來, 身體可沒發現有什麼異狀, 氣色也見不的太差, 我的心就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 就如她所說的, 要是還要等60年后再相遇, 那至少可以証明了一點. 至少, 在這一段時間裡, 我還未這麼快的會撒手歸西. 一想到這裡, 我就像鬆了一口氣, 不再會有憂心忡忡的感覺了.

麥當勞的冷氣似乎和昨天一樣寒冷. 為了提神, 我走向櫃台買了兩杯咖啡, 然后選擇了那近窗口的位置坐下. 窗外, 一如往日, 人來人往, 似乎昨晚那不愉快的事件從未發生過. 在那陽光普照的窗前, 我輕輕閉上了眼睛, 享受著那懶洋洋的下午, 一方面, 我也在慶辛著今天是星期日,不用上班, 可以用一整日來調整心情.

我輕輕的啜了口咖啡, 然後望了望窗外. 在對面的大街上, 有一間設計精雅的麵包店. 看著它, 我嘴邊就禁不住的泛起了微笑...

麵包店裡有一個很年輕的服務女生, 有一張精靈俏麗的臉. 笑起來的時候呢, 很親切, 讓人有一種如浴春風的感覺. 似乎因為她, 麵包店的糕點, 也變的好吃了起來也使我,變成了麵包店裡的常客… . 每天在麵包店裡短暫的邂逅, 我開始留意到她有一個很可愛的習慣, 就是喜歡三不兩天的改變髮形, 偶爾會紮紮小馬辨, 又或者任由它放縱的飄逸… 總之就是很好看. 自從上個月我不小心在付賬的時候觸摸了她的手指, 感覺, 就好像觸電以來, 她的一顰一笑, 就在我的心底泛起了陣陣漣漪…

然後, 就是這樣, 每天清晨我就的坐在對面的麥當勞喝著咖啡, 等著她到來, 等著她開店, 然後漫步走過去, 幫她買了每天清晨的第一個麵包… .

街上人來人往, 對街的麵包店已經在營業了. 不知為何, 麥當勞裡的冷氣好象冷了很多, 我低頭啜了口熱咖啡, 在盤算著待會見面的時候該和她說些什麼…

然後, 就在那一刻, 我聞到了一陣似曾相識的香味, 一陣好像少女洗澡過后的髮香從我身邊傳來… . 警覺性的, 一種剛闊別不久的恐懼感, 再次涌上了我的心頭, 我開始感覺到我心兒在噗噗的跳個不停…

我緩緩的轉過了頭去, 就看見了“七夕一神”就坐在我身邊 !

她, 還是那幅典型女性上班族的打扮, 一臉專注的望著窗外…

我的呼吸在剎那間好像停頓了.
我情不自禁的吞了吞口水. 心想天啊, 天 ! 這.. 這…真是一場可怕並且揮不去的夢魘…

她也好像察覺了, 轉過頭來望著我.
跟著就好像故作驚訝一般, 張大了嘴巴說:”呀 !? 怎麼又是你啊 ?”

我生硬的點了點頭.
她笑嘻嘻的轉過了頭去, 再次望著窗外…

街上人來人往, 我強逼自己鎮定下來.
過了一會, 她打破沉默, “怎樣啊 ? 昨天睡的好嗎 ?”, 語氣似乎充滿了關懷, 但任誰都聽的出是一派虛情假意.

貓哭耗子假慈悲.

她一再的挑釁, 已經幾乎使到我哭笑不得了. 我居然很不友善的反唇相譏. “托妳的福, 還可以…”

然後, 她就沉默了下來.
冰冷的空氣好像在那一瞬間凝結了.
我似乎感覺到了她的臉色在變. 我想到了昨晚的人壽保險… .
心裡不由得的一陣陣懊悔, 老天, 年少氣盛, 要買人壽保險的該是我…

我壯著膽子, 遞給了她一杯咖啡.
我囁嚅的說:”哪…, 這.. 這杯,請妳喝....”

她先是一怔, 然後好像意想不到般的, 噗哧一聲, 笑了出來.

她轉過頭來望著我, 笑嘻嘻的說:”你這個人哦, 真的很有趣.”
跟著她看了看那杯咖啡, 說聲:”喔 ! 咖啡嗎 ? 我想試很久了..”

頓時, 我心安不少.

我強啃了一口咖啡, 接著, 我試探著的問她:”今天妳又在這裡出現, 難道又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嗎 ?”
“哦, 這個嘛..”, 她先是很輕鬆的喝了一小口咖啡, 然後頑皮的做了一個很享受的表情, 才說,”對啊, 待會有件槍械殺人的事件..”

我心跳了一下.
“槍殺事件 ?”我不禁有點緊張起來.
“對, 槍殺事件..”, 她很興奮地回答.
跟著, 她停了一停. 轉過頭來睜大眼睛望著我, 說:”妳知道嗎 ? 槍殺事件哦, 就好像這樣…”

她高舉著雪白的手, 做了一個手槍模樣, 然後在半空中停了一下,才慢慢轉過來向下, 對著胸膛,做狀般的坪的一聲.

然後, 她又突然變了一個面孔, 頭垂下來, 嘴邊含著一絲冷酷的笑容, 冷冷的說:”一槍快速的打過胸膛, 不偏不倚的擊中心臟…死前不必拖泥帶水…”

跟著轉過頭來, 盯著我說:”在人的死法中, 看是殘酷, 但這可算是很幸福的一種死法哦,.”

我愈聽愈心寒了.

我拭去了額頭上的汗珠. 強忍著激動問她:”几..几時會發生 ?”

她望著窗外, 淡淡的說:”距離現在約20多分鐘…”
她啜了一小口咖啡, 神秘兮兮的望了我一下, 再小小聲說:”待會有個穿著藍色牛仔褲, 白T恤的年輕人, 會走進對面的一家麵包店打搶…”

我脫口而出, “麵包店?”
她隔著鏡子指了指對面的那家麵包店, 淡淡的說“哪, 就是那家麵包店..”

“死的人是…”

“一個紮馬辮, 穿著紅白線條恤杉年輕可愛的小女生…”

我的心沉到了谷底. 一陣陣的悲痛和力不從心的感覺涌上心頭…
我腦海裡只閃著一個念頭. “天啊.. 天啊…不能讓她死…不能讓她死…”

汗水已經濕透了我的背心.
我緊扣著那握著咖啡的手. 戰戰兢兢的問她:”我..我..們來做個交易好嗎 ?”

她一怔, 似乎察覺了什麼一樣的, 只是靜靜沒有出聲. 然後眼神若有所思的望著窗外,手在輕輕撫摸著那盛著咖啡的杯子, 嘴邊還帶著一股深不可測的笑容.

她沉思時的那種獨特, 強大的威嚴把我壓迫的說不出話來…

過了好一會, 她突然轉過頭來好像故作驚訝般的對我說,“哦 ? 她是你的愛人吧 ?”

我緊張兮兮的說:”不...不...還未…妳不是我還有60多年壽命嗎 ? 可否…可否…”只見她臉色一沉, 然後神情嚴肅的轉向窗外, 望著遠方…
我也朝著她的方向望去…我見到了 ! 對面街有一個穿著藍色牛仔褲, 白T恤的年輕人剛剛走進了麵包店
我心兒在噗噗的跳, 掌心也冒著汗… . 時間還剩幾多 ?

半嚮.
只見她突然笑了一下, 然後低下頭來望著那喝了兩口的咖啡, 似乎在盤算著什麼…

跟著她笑嘻嘻的轉過頭來對我說:”這樣吧, 我就用你兩年的壽命來救她, 一年的壽命呢, 就讓子彈打歪心臟一寸, 兩年呢就打歪兩寸, 這樣的話她就沒有性命之憂了…, 如何 ?”

我大喜, 說:”好啊 !”
“不後悔 ?”
我連忙點頭“不後悔 ! 不後悔 !”
她狡黠的笑了一笑.
她說:”對了, 那你必須趕過去救她哦….時間還剩1分鐘多….”

1分鐘 ? 我連忙站起身來, 在我就要沖出去的那個當兒…

“不過呢, 兩年后…”, 她陰森森的望著那咖啡杯子. 故意停頓了一下, 然後才繼續說下去,”她也會因為心臟的問題而去世哦…”

“什麼 ?”, 我向她吼叫…

她抬起頭來, 揚了揚一個手指頭, 微笑著好像有意的提醒我說:”還有1分鐘…”

天 ! 我頭也不回的沖了出去, 一邊跑著橫過馬路, 一邊閃著來來往往的車輛, 耳邊只不住的聽到汽車的警笛聲, 還有車主的咒罵聲, 我心急如焚, 根本沒有時間去兼顧本身的安全問題… 心裡只想著 :”神啊 ! 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

一沖過了馬路, 我就跑向麵包店, 一腳踢開了店門, 沖了進去. 只見那歹徒拿著一支手槍對著那女孩, 那女孩高舉著雙手等著宰割… .

他和她一臉驚愕的望向我這個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

我熱血沸騰, 大叫著:”住手 !”就撲了上去.

我忘了一件事. 他有槍, 而我赤手空拳.

他說也不說, 只把槍對著了我, “乓 !乓 ! “的開了兩槍… .

我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覺的身上一陣劇痛, 然後, 有一股沖力把我向后
推倒了開去…
在我翻身倒下去的一剎那, 思緒還很清晰, 我記的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牆上的日曆, 上面寫著紅色的4月一日….
然後我腦中迅速的閃過, 昨天是3月31日, 那麼.. 那麼今天是4月一日, 愚人節, 今天是愚人節啊 ! 太遲了, 我突然才醒悟自己好像被愚弄了 !

架子上的西餅好像被我劈哩趴喇的撞倒… . 跟著,在我耳邊充塞著她的尖叫聲的時候, 一個約兩公斤重的蛋糕, 緩慢的從架子上搖搖欲墬, 然後從上掉下…, 等我看清楚上面工整的寫著:”祝你生日快樂”的時候, 眼前就突然變的一片黑暗… . “趴 “的一聲是那蛋糕壓在了我的臉上…


這邊廂. 七夕一神在麥當勞裡目睹了整個英雄救美的過程. 她一直在冷眼旁觀著…
只見到我奮不顧身的飛過馬路, 沖進了麵包店, 然後, 在麵包店就傳出了兩聲槍聲和一些女性的尖叫之后, 她就睜大了眼睛, 笑了起來. 而那歹徒, 跟著就奪門而逃… .

欣賞了整齣好戲, 她就低頭看著那盛滿咖啡的杯子, 嘴邊帶著一絲冷冷的微笑,自言自語的在說:”好小子, 膽敢和我頂撞還和我討價還價 ? “, 她搖了搖頭:”不過放心吧, 還死不了的. 你心裡不是渴望著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嗎 ? 這是我送給你的, 沒有另外收費哦, 呵呵呵…….”

而桌上那咖啡, 由始至終, 她也只喝了兩口.

待續…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驚濤駭浪, 捲席而逃
MANJUSRI
09-April-2001

下期預告 : 麥當勞奇遇記 (下) – 等待在麥當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