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車禍

故事 - 車禍

晚上八點四十分.
我完成了最后的兩個電腦程序.
在辦公室裡我興奮的把編寫程序的文件塞入了工事包, 然后就向其他在仍然默默埋頭苦干的同事道別.
走出了冷冰冰的商業大廈, 戶外已是繁星點點. 週末, 我歸心似箭, 看了看手錶, 似乎還有足夠時間趕到車站搭最后一班回芙蓉的快車. 我就決定碰一碰運氣.

來到了富都車站, 已是九點三十分.
車站好像永遠都是那麼多人. 我穿過人群, 來到了月台.

車還在, 我慶辛今天自己的運氣這麼好.

我爬上了車廂, 選擇了一個位子坐下. 我望了望, 哦, 今天回芙蓉的人真多, 整輛車塞的滿滿的.

車子出了車站, 駛往鬧市. 吉隆坡的夜市呈現了她那繁華的一面, 窗外閃現的燈光, 好像走馬燈一般的五光十色, 把我視線在那一瞬間變的模糊起來… . 昨天, 為了趕工, 我好不容易的才睡了四個小時. 車廂裡的冷氣冷的很, 無窮的瞌意在那一剎間全涌了上來, 不知不覺中, 我就閉上了眼睛.

好一會, 我感覺的到車子在黑暗中平穩的前進, 該是駛出了高速公路吧…. 我換了個姿勢, 就昏昏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

應該是有七,八十分鐘之后了, 我感覺到車子好像在那突然間顛簸起伏起來. 一陣震動過後. 車子就停了下來. 耳邊聽到的盡是些吵雜的人聲. 我半夢半醒的睜開眼睛. 只看到所有的乘客都已站起身來, 伸頭張望, 我也跟著站了起來. 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前面那位印裔司機在對我們大聲說:”Kereta rosak ! Kereta rosak !”(車子壞了! 車子壞了 ! ). 說完, 他逕自走下車去. 車裡的乘客一陣喧嘩, 我依然迷迷糊糊, 好像聽不明白他們在說些什麼. 只知道他們一個一個的下車了, 我也只好跟著. 外頭一陣漆黑, 可是我依然清楚的看到我們身在鄉下的山區之中. 一個我不熟悉的地方.
只見在我們遠方那燈火闌珊處, 有一大堆人聚集在那裡. 我們一伙人很有默契的就朝著那方向走, 很奇怪, 在這種時候居然有些人敢擅自離隊, 然後默默的消失在黑暗之中… .

去到了那燈光傳來的地方, 竟是一個大大的戲棚. 有很多鄉民坐著在那兒看戲.一陣陣唱大戲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咚咚鏘鏘咚咚鏘鏘的, 仿佛回到了六十年代. 我心中就不禁狐疑到了极點, 在想,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啊, 怎麼還會有人在做大戲呢 ? “

戲棚旁邊, 有一個大排檔. 有人在煮炒, 也有很多人吃著東西. 我們一伙人之中, 有些人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了, 見到有東西吃, 就迫不急待的跑去那兒坐了下來, 我見到一件很奇怪的事, 那廚子在麵中放了很多很多的大蒜在炒著. 沙沙聲的煙火彌漫. 那炒麵的氣味不止濃烈, 聞起來還很惡心, 令人迴避三尺 可是他們, 卻若無其事的吃著. 這地方, 實在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 令我感到很不自在.… .

戲棚裡的人一見到我們的到來, 居然很熱情的擁了上來, 我看他們的模樣, 全都是些販夫走卒, 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的都有, 我們一時不知所措, 就這樣不自由主的被拉往各個角落坐下, 他們還遞過一些汽水, 糕餅的食物. 我望了望那些糕餅, 盡是些發糕, 人們用來祭拜祖先之纇的東西, 就馬上到盡了胃口. 但靜悄悄的看了看我們那一伙人, 他們居然全都吃的津津有味… .


“咚…咚……鏘……鏘”, “咚…咚……鏘……鏘”
我就這樣坐著看戲. 但看著那大戲愈久 愈發覺的閑悶. 我突然想起, 是時候該走了吧, 就想尋找剛才我們那一伙人一同離去. 我望了望戲棚的每一個角落, 居然一個也沒見到, 我心中就著實的吃了一驚 ! 再看了看大排檔那裡, 也沒有他們的影蹤… ..
他們就好像在空氣中消失了一般 !

這一驚, 非同小可, 我吞了吞口水, 再望了望我身邊的人, 發覺他們臉無血色, 一個個好像生病了一般的暮氣沉沉.

這地方很不妥, 很不妥…. .

我心驚膽顫的站了起來, 想開遛….

在那一剎那 !
音樂突然停止了. 前邊的人全都緩緩的轉過頭來瞧著我, 連台上唱大戲的花旦也停下來眼睜睜的瞪著我.. 然後他們慢慢的向我靠過來. 臉, 也變的愈來愈猙獰, 嘴, 也在兇狠狠的說 :” 他想走… 他想走….我們捉著他… 我們捉著他… ”

一陣鬧哄, 戲棚裡開始亂了起來, 我用力的推倒了幾個人, 有一個和近我距離的, 竟然伸手緊緊的捉著我的手臂, 我又驚又怕就大喊:”放手 !”, 然後大力的一掙, 一陣劇痛從手臂上傳來, 那個人在我手臂上留下了五道深深的血痕. 我心中驚惶到了极點, 踢倒了幾張椅子之後, 轉身拔腿就跑….. 我一邊沒命的跑, 一邊在想, 該是擺脫了他們了吧 ? 該是擺脫了他們了吧 ? 然後就很顧忌的回頭一望,

天啊 ! 好駭人的 ! 他們 ! 他們居然全追上來了, 三四十人全都追上來了 ! 我, 我跟這些人究竟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我又緊張又害怕的朝著公車方向走, 心兒不住的在噗噗的跳. 心裡在想著公路在那 ! 公路在那 ! 只要有人經過那里, 我就會得救了. 我愈走愈近, 就以為處境愈來愈安全. 因為后面追趕的聲音漸去漸遠… . 的但當跑到那公車應在的地點之后, 我就被那眼前的景象給嚇得了目瞪口呆… .

在我前頭是一片山壁, 野草橫生. 只聽得晚風吹的山林沙沙作響., 我的心也被那寒風吹得心寒不已…

在我眼前沒有什麼公路和車子, 難以置信的, 我只見到一塊大廢鐵… . 一塊撞落山崖的大廢鐵 ! 四周, 還有散佈滿地的玻璃碎片, 斷肢, 和狼藉的血跡… .

我滿臉冷汗. 呆呆的對著那毀不成行的公車說不出話來. 突然我才省起, “為和? 為和我在黑暗中還能看見東西 ? “, 我舉起那顫抖的雙手細細的觀察著, 心想,:”難道說我已經, 我已經…? “, 我腦海中一陣天旋地轉. 突然, 只聽的後面一陳喧嘩, 我稍一回頭, 那些追趕我的魍魎魑魅,已經如狼似虎般的撲了上來, 嘴邊一直聲嘶力歇的喊著”別跑啊替身 ! 別跑啊替身 ! 你是我們的替身啊 !”….
….


星垂平野闊, 月涌大江流.
MANJUSRI
寫於陽曆2001年4月15日.



后記;
我的HOUSEMATE蕙芳說這故事有點而那個….
我問:“什麼 ?”
她瞪著我說:“ 有點大吉利是….”
我想想看也是, 畢竟, 把自己幹掉不算是一件好事.
所以就草草的再寫下了這段新的結局..


“哇 !”的一聲我從夢中驚醒.
我汗流狹背.
我下了床, 走向窗邊.
淡淡的月光從窗外射了進來. 我從窗外望出去, 醫院裡的庭院在夜裡顯的分外冷情和蕭索.

我企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自從上個月我從那撞下山崖的公車獲救以來, 我就一直發著同樣的一個夢….

在那慘烈的車禍中我是唯一的生還者. 也許是腦部受了震蕩, 我一直省不起車禍裡前後所發生的事.

只是, 這一個夢.一直困擾著我…
也許它反映的不是事實….

但是, 又誰能告訴我, 我這手臂上五個深深的爪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雖然老土了點, 但至少挽回我的命…

三月休聽夜雨, 如今不是摧花.
MANJUSRI
17-April-2001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