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阿滿的音樂生涯

阿滿的音樂生涯
阿滿不太唱歌﹐ 是個音痴。 要唱嘛﹐ 通常都是在聖誕節才唱。 今天臨放工的時候﹐ 去了CHATROOM瞧瞧。 遇見了一個叫HUHLI的新人﹐ 他說他是檳城人﹐ 靠寫歌賣唱為生。

聽起來很COOL﹐不過我倒想問問他有沒有在夜市場兼職賣純餛。 要放工了嘛﹐ 肚子難免有點飢餓﹐ 腦子裡浮現的是一片夜上海的景色。 想想﹐ 有個賣點心的小販在街邊﹐把他自己寫的歌用他那獨特的歌喉唱出﹐ 來推銷那點心﹐ 這多浪漫﹐ 這只怕連那遠在南京的22也會懷念起這裡的食品﹐ 而滿嘴巴口水的。。。

談起了音樂﹐ hm。。。我阿滿倒有學過樂器﹐ 雖然是一段蠻短的時間﹐ 不過這件事想起來﹐ 也會忍不住令我阿滿傷心痛哭感動淚涕的。。。

阿滿的家鄉是在一片丘山上﹐ 四周綠林圍繞﹐ 風吹起來的時候你可以聽見葉子的聲音在嘩啦嘩啦的響﹐這似乎是個培養音樂家的好地方﹐ 不過至今這裡連會唱山歌的也不多見﹐ 綠林好漢到是出了不少。。。。^_^

那年﹐ 是在第一個榴槤成熟季節的時候﹐ 那時我還剛讀初中﹐ 在一班鄉親父老的盛力邀請之下﹐我參加了鄉下一個叫義興福綠長生極樂的合唱團﹐ 而我﹐負責吹喇叭。 這個音樂團的名字雖然土﹐ 不過完全以以黑色為主﹐ 相當符合潮流﹐據館主說﹐ 這種音樂在西方世界﹐ 還蠻受歡迎。。。

啊! 對了﹐ 這個音樂團的背後老闆好象是從事某種昂貴柳州木材買賣的。。。 那一段學習的日子很苦﹐ 我阿滿常被人埋怨吹得不好﹐他媽的﹐ 不早說﹐早知道要找個夠氣魄聲量大的﹐ 他為何不找只河馬來吹?

所以我經常在家一個人躲著練習。 本來練的還好好的﹐我也認為自己我吹得已經不錯了﹐ 一直到有一天﹐ 當隔鄰的大叔跑來敲我家的門﹐ 和我爸產生了以下的一些對話之後。。。。。 "阿滿的爸﹐ 我是來向你兒子借喇叭的。。。" "老缸﹐ 我不知道你對吹喇叭也有興趣?" "不是啦﹐ 阿滿的爸﹐我很佩服令兒用功學習的態度﹐ 只是我這幾天一直失眠﹐ 今晚實在是想好好的睡上一覺。。。"

在那天之後﹐ 我一舉起喇叭就被老爸趕出了家門。 不要緊﹐ 鄉下地曠人希﹐ 我阿滿﹐ 能練習的地方多的是。最壯烈的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因為雨天的關係﹐我練習到半夜2點才摸著黑回家﹐ 當經過了村口大牛家的時候﹐大牛是村裡出了名野蠻的... 我見到了有個黑影在他門前閃下閃下﹐ 天 ! 准是小偷沒錯﹐ 情急之下﹐ 我阿滿拿起了那個喇叭就吹 ! 嘩 ! 立竿見影﹐好厲害﹐小偷望風而逃﹐連屋裡的大牛也驚醒了﹐ 我阿滿這次可立了大工了! 只見到大牛憤怒的沖了出來﹐ 我心想﹐ 快呀﹐ 快去把小偷隸住啊 ! 只見大牛怒氣沖沖跑到我面前﹐ 咬牙切齒﹐ 劈頭第一句就問﹐

"@#$#$%....你有看到那個吹喇叭的麼?"

天色朦朦的還下著細雨﹐ 我阿滿手上拿著的就是一把察得亮麗的小喇叭。。。。 在挨了一頓打之後﹐ 那年﹐在第一個榴槤成熟季節接近尾聲的時候﹐ 我阿滿就結束了他那可歌可泣的音樂生涯。 完。。。 真是小喇叭﹐ 敢不上晚班的車了。。。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