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七夕一神外傳 – 看相佬收山的那一個下午

七夕一神外傳 – 看相佬收山的那一個下午

本故事和麥當勞奇遇記(中) – 麵包店被襲擊的那個下午, 有連帶的關係.
有興趣者請翻回舊頁, 尋找麥當勞奇遇記(中)-麵包店被襲擊的那個下午. (溫故知新嘛…. ) 而欲知更多” 七夕一神”事蹟者, 請參閱麥當勞奇遇記上,中,下和后記. ( 注 : 麥當勞奇遇記下和后記被WRITER拿了, PCHIN要看嗎 ? 向她要去……嘻嘻嘻, 呵呵呵….. )




故事 : 七夕一神外傳 – 看相佬收山的那一個下午


2001年 4 月1日, 星期天午后.

云中仙今天的心情好極了. 他年方四十九, 一百二十多磅的身軀, 臉上架著一幅金絲眼鏡, 頭上連一絲白髮都沒有, 看起來, 年青的很. 作為一個專業相命師來說, 在風水命理這一行打滾了數十年, 以精堪準確的相命法而享譽一方, 還嬴得了神算子的美稱, 這是他的人生中, 至今仍然感到欣慰的一件事 .

現在, 以他的成就, 那一個人見了他不是前卑后恭的叫聲云師父, 云師父的 ? 在人面廣闊之下, 他出句聲, 那個人不會給回他幾分薄面 ? 除了目前享有的名聲和地位, 還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也是令他頗為感到自豪的一件事. 而健康呢, 目前是有點小問題, 因為在醫生的檢驗之下, 不幸在身上某處, 被發現長了一個良性的腫瘤, 除了須要動個小手術割除之外, 其他的, 都一卻無礙. 事實上, 他對這, 一點都不擔憂, 不是因為醫生的承諾, 說這個手術是100%的安全, 而是因為, 這手術早已經在他的預算之內. 在很久以前, 他就曾經為自己批算過了, 除了這一次的小病恙之外, 他的命就好得不得了, 能夠像這樣衣食豐足, 妻賢子貴, 一直無災無禍的活到九十九,

呵呵呵…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 每次想到這裡, 他就開心的笑了.

今天他穿著整齊, 梳了一個漂亮的髮型在麥當勞等待著他的客戶, 何東山. 照慣例, 平時, 他都是在館子裡先把顧客的命給批了, 然後約了一個時間再叫客戶到來, 當面交給他, 和在同時間裡為他解說. 只是今天有些例外, 因為他有點事要趕到檳城去, 而客戶, 又等不得到下個星期一, 當然只要是顧客能夠加碼, 他是樂於趕工的. 只要有錢賺, 何樂而不為呢 ? 說到批命, 憑著他的明聲, 小批收個數百元, 大批上千是沒問題的, 因為信任他的顧客, 總是絡繹不絕的來… . 只是今天, 選著了麥當勞來見面好像是有點不合時宜, 因為在那, 他遇見了一件怪事……


云中仙有今天的成就, 不是浪的虛名, 他自小就天生異稟, 憑著人的氣色就能觀察出許多的事情來. 只是現在, 在他的不遠處坐了一男一女, 他本來愉快的心情就被那一男一女給諕住了. 那一男一女是在小聲交談著, 男的看得出就快要大禍臨頭, 而女的, 很奇怪, 不知為何, 在他眼中總是顯的模糊不清, 那女人身邊總好像圍繞著一些異於常人的氣息….. 云中仙一生觀人無數, .從來未見過這樣奇特的現象, 神秘中還帶著一絲絲的的詭異 云中仙不禁不住的抓了抓頭, . 她…究竟是什麼來歷呢 ?


那一男一女好像開始起了爭執, 云中仙一直在冷眼旁觀著. 心理一直在盤算著接下來該會有點事情發生, 他相信他的預感不會錯…. 果然 ! 不久之后, 那男的颼的一聲站了起來, 發狂般的沖出了店門, 還不顧來往的車輛飛橫過了馬路, 跟著沖進了對面的一家的店裡. “呃 ?” , 云中仙睜大了眼睛, 事出突然, 在他還未猜測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 只聽得砰砰兩聲 ! 對面家的麵包店就傳出了這一陣陣的槍聲, “嘩 …”, 麥當勞裡的人一陣喧嘩, 每個人都在張望著對面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云中仙也 被這是匪喻所思的情況給一時怔住了. 但是他很快的就鎮定了下來, 把眼光從遠方的店面給拉回來, 只往著那女人瞧去. 他的好奇心已經吞嚼了一切, 現在, 他最想知道的不是那男人的生死, 而是要找出那女人, 究竟是什麼來頭… .

那女人還在很悠閒的看著街景, 然後, 才懶洋洋的站了起來, 轉過身, 輕鬆的走向店門. 她走過云中仙的座位前方的時候, 云中仙聽到, 她嘴裡好像在哼著什麼歌曲, 讓人感覺到她的心情很不錯. 云中仙只是目不轉睛的望著她, 企圖, 要看得更清楚一點. 當她越過了云中仙的座位, 向前走了幾步的時候, 突然, 她停了下來…
然後, 她緩緩的轉過身來, 望著云中仙.
好像冰一般寒冷的眼神…
云中仙嚇了一跳 !
接著, 她就慢慢的向他走去…
那時候, 云中仙的心開始一直在砰砰的跳個不停, 掌心也緊張的冒出汗來, 不知為何, 他突然感到一種全所未有的壓迫感漸漸的向他逼近…, 他的自覺告訴他, 來者不善, 善者不來…
她跑到他的面前坐了下來.
那股不知明的壓迫感就這樣消失了
這時候云中仙鬆了一口氣, 他終於能夠很清楚的看到了對方…
她一臉笑容可親的看著他, 然後開口說, “你好, 我是七夕一神…”
“七夕一神? 這是什麼怪名字 ? “云中仙心想, 禮貌上他只好回應說:” 你好, 我叫云中仙…”
他想他把名字給說出來, 對方應該很驚奇才對, 至少總應該聽過他的大名才是呀 ! 但很失望的, 對方似乎一點反應都沒有.
她很親切的接著說, “雖然我很驚訝, 可是從剛才起我就察覺到你一直盯著我了, 有什麼事嗎 ?”
“呃…”, 云中仙不知該如何回答.
七夕一神笑著, 望了望桌上, 看到了他為何東山批的命盤…
七夕一神很驚訝的說:”哦, 原來你是算命的 ?”
云中仙無暇答顧, 他只是一直望著她, 企圖在這短短的數秒裡, 在她臉相中找出什麼來, 但是他什麼也看不出來, 這女人就好像一種不明生物一般, 看不透, 讓人完全看不透…他額頭不禁流下了汗…
七夕一神不問自取的翻看著那一卷紙張…
”哦, 是叫何東山的嗎? 唔…….可惜, 唔…. 這樣批不對…這樣批不對….”
她拿起桌上的筆, 就往何東山批的命盤畫了起來, 嘴裡一邊說, 一邊笑著,“應該這樣…應該是這樣”
云中仙回過神來, 一時看清楚了她在做些什麼 ,就喝止她 ,“干什麼妳 ? 別亂碰別人的東西 !!”
他伸手, 就想往她的手上奪去……
突然, 他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摸摸她的骨, 試試看她有多少斤兩也好…..”
他很快的握住了她的手, 七夕一神笑嘻嘻的望著他, 似乎完全不避不讓…
云中仙放膽的一探, 不探還好, 一探之下, 他只覺得眼前金星亂竄, 腦中一片昏眩… 他不得不鬆開她的手, 他張大了嘴, 喘著氣, 帶著難以置信的表情望著七夕一神, 向她問道:”妳….妳…究竟是什麼東西? 為甚麼連摸骨…也看不透妳 ? ”
這一翻無禮的舉動使到她臉色一沉, 然後, 那股壓迫感又回來了…
云中仙胸口一陳納悶, 說不出話來…
七夕一神冷冷的說, :”你很喜歡和別人算命嗎 ? 你和別人算過很多命嗎 ?”
云中仙只能眼睜睜的望著..
七夕一神冷笑::” 你以為你的算命術很了不起嗎 ? 我幫你算算, 如何 ?”
云中仙一陣詫異, “哦 ? 妳也會算 ?”
她拿過一張紙, 翻過來, 在上面寫了幾個字…
“你好好的看著哦 ? 這是什麼 ? ”, 她向他說道.
云中仙看著, 上面寫了, 03081953- 0531
03081953- 0531 ? 這是什麼東西 ? 突然, 他心頭一震, 顫抖著向她問道:“這…這是我的出生日期和時間…你…你..從那裡拿來的? “
七夕一神不答話, 只是冷笑著:”再看下去…”
她又寫了, 12091970-1210, 看著這數字,云中仙當然明白, 那是他父親的死忌…
她又寫了..
27021975-0940,
10021978-2340,
14111978-1536,
21121980-1323,
18051985-0212,
….
一連串的號碼看下去, 云中仙張大了嘴, 他比誰都清楚, 那些號碼全都是在他人生中的重要日子, 他的結婚日期, 哥哥的死忌, 兒子出生等等…, 她究竟從何得知, 她是何方神聖…這真的是算出來的嗎?
七夕一神再寫…

05042001-0540

“05042001-0540?”, 云中仙心想, “這個號碼好熟悉, 四月五號, 那是下星期, 下星期? 下個星期我會有做些什麼嗎 ? 下個星期….啊 ! 對了, 是那天, 江醫生叫我那天去動手術…… 這她也知道 ?”

不知為甚麼, 這時候, 七夕一神停下了筆, 叉著手, 微笑著看著他… .
云中仙問她, “為甚麼停下來了 ? 不寫了嗎 ?”
平時幫人批命, 現在反倒是他, 云中仙想知道自己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
七夕一神微笑著說, “沒有了”
云中仙一愕, 一臉不解的問, “怎麼沒有了 ?”
七夕一神又開始冷笑了, “沒有了, 就是沒有了. 以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云中仙搖搖頭, 說:”我不明白…”
七夕一神再次拿起筆, 在那最后的日期上打了一個叉, 再抬起頭來看著云中仙, 指著那個號碼, 笑著說, “到這裡就停了, 沒有了, 以後再也不會有了… 沒有再下了, 明白嗎 ?”.
笑容中帶著一絲絲的譏諷, 帶著一絲絲的殘酷…
云中仙還想再問:”什麼叫沒….”, 突然, 他腦中靈光一閃, 在那一剎那之間他好像明白她在說什麼了 ! 云中仙只覺得一股冷氣傳遍全身, 身上的汗毛仿佛都站了起來 !
他再也壓奈不住心中對她的那種恐懼感, 他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 他完全失控的向前撲上去, 緊緊的捉著她得手, 又驚又怒的問道 :”怎麼會沒有了 ? 怎麼會沒有了 ? 我自己也算過的, 我能夠活到九十九歲的 ! 妳…妳是什麼人 ? 我為甚麼要相信妳的話 ? 妳…妳憑什麼要我相信妳的話 ?“

七夕一神還是在那兒微笑著, 她把另一只手搭在他的手背上, 云中仙只感到 一股冰冷的寒意從手背是傳來….她還是那幅殘酷笑容, 毫無感情的說:” 我憑什麼要你相信我的話? 你還不知道我是誰嗎 ? 我再說一次我叫七, 夕, 一, 神, 明白了嗎 ?”

七夕一 ? 七夕一 ? 天 ….七夕一不是死字嗎 ? 云中仙如遭雷擊般的, 他完全明白了, 他知道他是在和誰打著交道… . 他的信心完完全全的崩潰, 他鬆開了手, 好像喪家犬一般的癱在座位上., 低著頭, 哭喪著臉:”為甚麼呢 ? 為甚麼會這樣的呢 ?”

七夕一神站起身來, 走過去, 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在他耳邊輕輕的對他說:”你幫人算太多命了, 你說了太多不該說的話, 這會損陽壽的哦, 你忘了嗎 ?….”

然後, 她就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了出去.
云中仙頹喪的坐在椅上…




何東山來到了麥當勞.
他向著云中仙的位子走去, “嗨 ! 云師父對不起啊, 塞車啊所以來遲了”
“云師父? 云師父 ?”, 何東山笑嘻嘻的看著低著頭的云中仙…
云中仙抬起頭來, 何東山被他的模樣給嚇了一跳 !
云中仙雙目無神的望著他, 頭髮凌亂, 衣衫不整, 平時那幅神氣的表情全不見了, 反倒好像衰老了幾十年…
他嘴裡還不住的在喃喃自語, “我再也不幫人看相了, 我再也不幫人看相了…”
何東山緊張的問“云師父? 云師父 , 你沒事吧 ?”
云中仙站起身來, 跟跟蹌蹌的跑了出去, 嘴裡仍然不住的在喃著:” 我再也不幫人看相了…”

留下何東山一人呆呆的看著桌上的命盤, 一臉錯愕, 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KING REGARDS,
MANJUSRI

下期預告 : 何東山的命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