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七夕一神传 - 麥當勞奇遇記 (下)

麥當勞奇遇記 (下) –等待在麥當勞

黃昏﹐ 我跑過茨廠街﹐來到了麥當勞。
我向櫃台要了兩杯咖啡, 然後找了近窗口的位置坐下.
窗外人來人往.
咖啡在掌上熱騰騰的冒著煙.
我低頭啜了口.
兩年前, 我在這個地方遇見了七夕一神. 那一次的奇遇徹底的改變了我的命運.
我望了望對面大街.
那家間麵包店仍在. 雖然易主但仍然在照常營業.
為了挽救我的夢中情人, 我就是在那,莫明奇妙的被挨了兩槍.

一切都是拜那七夕一神所賜.

因那槍傷的緣故, 我在醫院裡躺了兩個星期.
但也因此因禍得福, 獲得了美人的垂青.
在我留院的那一段時期, 她每天都來看我.
寒暄問暖, 體貼入微.

我一出了院之後, 幾乎每天都去找她.
然後, 就不知從何時起, 我們開始手牽手起來.

呵呵呵….那一段拍拖的日子是快樂的.

但是, 我總是有一種很壞的預感, 這種快樂的日子不會維持太久.
這種感覺時時刻刻盤繞在我心頭, 像陰霧般的揮之不去… .
半年之后, 在很害怕失去她之下, 我鼓起勇氣的向她求婚.

那時, 我捧著她喜歡的玫瑰花走向她眼前的時候, 她那種喜極而泣的表情, 我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

但是我忘記了一個問題,.
我本身並不富裕. 她也並不有錢,
結果婚后一貧如洗.

呵呵呵, 戀愛是夢幻, 麵包是現實.
貧賤夫妻可是百事哀啊 !

結了婚之后沒多久, 許多生活上的問題接踵而來.
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外, 雙方的家長本來就不贊成這齣婚事.
那時所承受的壓力, 使到我們兩口子每天都在強顏歡笑中過日子.

結果過了沒多久, 她也被迫的走出廚房.
我曾經問她, 妳可有後悔 ? 她總是在笑著說, 怎麼會 ?

這個女人, 我會愛她一生一世.

然後, 兩年后的三月三十一日. 就是在昨天.
她在上班的途中, 毫無預兆的突然心臟一陣絞痛, 昏倒在行人道上.

我接到了電話, 火速的趕到了醫院.
只見她躺在床上, 面色蒼白, 見到我來微微而笑. 那時我的心, 就好像碎了一般, 眼淚再也按捺不住的奪眶而出. 我實在不能忍受她遭受到的任何痛苦…

我問醫生, 他們也解繫不出為何心臟會突然在剎那間休克, 但是, 他說, 如果再發作的話, 也許, 就沒有這次這麼好運了. … 我的心, 就在那時候沉了下來.

然後, 那天, 為了安全起見, 她被勸往住院留醫..

那晚, 我就在醫院裡陪伴了她整晚, 也心痛了整個晚上. 很擔憂很擔憂她會這樣無聲無息的就走了.那時, 我心中很明白, 也可以聯想的到事出的原因. 是兩年嗎 ? 是兩年的期限到了嗎 ?

整晚, 牆上的鐘在滴滴達達的響, 好像在向我訴說她的生命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我心亂不已, 又毫無拯救的方法. 已經幾乎要抓頭痛哭了. 突然, 我省起…
也許, 也許還有一線生機 !

我慌忙的趕回家中, 翻箱倒屜, 尋找兩年前七夕一神給我的名片 !
解玲還需繫玲人.

我堅信現在, 也只有她 ! 才能救得了我妻子的性命!

然後, 就這樣的, 我帶著那名片來到了麥當勞坐在麥當勞裡, 等待她的出現.

名片現在就緊緊握在我的掌心中, 我心中不住的祈禱, 盼望她, 七夕一神, 會再次的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

時間已經過了很久.

現在我能做的, 也只是在靜靜的守候.
可是, 我望了望窗外, 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我,, 也已經等待了一個多小時, 可她, 還沒見蹤影….

我的心已幾乎徹徹底底絕望了, 天 ! 現在也只有她能救得了我妻子.
可是她, 可是她, 今晚, 會出現嗎 ? 會出現嗎 ?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等待在麥當勞 – 完

拼一醉, 而今樂事他年淚
MANJUSRI
21-April-2001

下期預告 : 麥當勞奇遇記 – 后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