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荒島露營.

荒島露營.

在大專念書的時候, 認識了一個叫巫子彥的朋友.
他喜愛大自然, 對他來說,作為現代人,具有環保意識,非常重要.在他面前, 我們都不敢名目張膽的嚼香口膠. 每當學院有假期, 他都往REDANG跑, 在那兒的RESORT做嚮導. 在我們的眼中看來,這種生活非常寫意.

有一次旅行, 他告訴我們這一個關於露營的故事. 聽后, 印象很深刻, 就把他給記了下來.

在許多臨近海岸的地區都會有些不大不小的島嶼.
這些小島, 鮮有人跡,名不經傳..

有些愛好露營者, 視這些島嶼為寶地. 熱切企盼能在少有人探訪的地方,留下他們的足跡.

有這麼三個好朋友, 啊強, 啊王, 啊杰,, , 野外露營愛好者, 找到了一個他們心目中的天堂。

那一天,是他們出海的日子, 風和日麗,萬里無云.

三個人興致勃勃的出發, 一切無礙, 令人疑惑的只有租船給他們的鄉人, 帶著一種欲言又止的神情. 憂心忡忡的樣子. 但, 出海的人是開心的, 沒有人會把這種小事放在心上.

到達了荒島, 四週寧靜, 有著的是碧海青天, 唯獨是上下左右看不見熟悉的人間煙欣. 他們追求的就是這一種感覺, 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在那, 你自然而然的會把精神上所有的束縛解放…

在荒島上,除了這一個四週圍繞的沙灘, 中心就是一個濃密的森林. 看起來陰森森的. 要是你曾經凝視過這樣的一個森林, 你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你會覺的重重疊疊的森林看起來就象一個龐然巨物, 你看著它,它也看著你. 非常詭異. 三人之中只有啊強有這麼一種異樣的感覺. 這,是從未發生過的.


紮好了營, 三個好友弄潮去也, 是而歡樂的嬉戲聲, 驚起了叢林的一些鳥雀, 爭相飛起. 啊強站在水里, 望著這些鼓譟不已的鳥兒, 叢林似乎在動, 心中總是有點不安的感覺.

黃昏, 夕陽西沉,
斜斜的殘曦, 把他們的營帳攏罩在叢林的陰影里, 有如一只黑手,掩蓋了大地。海浪也出奇的平靜。 似乎, 一切,正等待著黑夜的降臨。


夜幕低垂,.三人各自睡在自己的帳棚里.
帳外, 無聲無息的括起了的大風.

“吼….吼…”, 風聲洶湧……

啊強翻來俯去, 心中燥熱不已……

以下是啊強的后來的口述……

我那晚, 覺的好熱, 非常悶熱, 一直翻來俯去, 外面似乎很嘈…
渾渾噩噩之中, 似乎有人走進我的帳幕里, 輕輕的對我說“啊強, 啊強, ……起來, …起來….., 快點起來….”, 那人好象摸了摸我的頭, 然後說, :”好燙 !….”, “啊強, 啊王 好象不見了, 我出去看看……, 待會你能的話, 也出來一起幫我一起去找找…”, “我走啦 …”那人離開了我的帳棚…….

過了良久…….

“吼….吼…”, 外面風聲很嘈, 依依呀呀的,間中似乎夾著些人語….

聲音, 好象越來越大, 隱隱約約的我似乎聽到了….

“救……命……呀……”, “救……命……呀……”, 聲音在強大的風聲里強圖掙破. 我驚醒 !

我慌張的爬起身來, 拿起了手電筒, 沖出帳外.

風很大……, 我喊:” 啊王 ! 啊杰 !”
他們不在, 營帳是空的.

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隱隱約約的風中傳來, “啊…..強….”, 好象是啊杰的聲音, 在撕心裂肺的慘叫…
我轉身, 朝著聲音的方向. 是叢林, 電筒照去, 仍然是一片漆黑.
我咬了咬牙, 沒有閑暇去考慮, 就沖進了叢林,

“啊…..強…救…命…呀…快..點..來…啊”,聲音在我的前頭.
我喊:”啊王 ! 啊杰 ! 你們在那 ?”
“吼….吼…”,風在怒吼..
“啊…..強…….”聲音在前頭呼喚著…
在風中我一邊跑, 一邊喊…
”啊王 ! 啊杰 !”
“吼….吼…”,風在怒吼..
“啊…..強……快…點…來…呀.”我越厲越深….,聲音一直在我的前頭.呼喚著…
吼….吼…”,風在怒吼..

突然我發覺, 不管我跑了多久, 聲音仍然在我的前頭.

本能的, 我察覺到很不妥, 我已經在很深的森林里頭, 對著不知有什麼的前景, 突而其來的我產生了很大的恐懼, 一種很可怕的感覺從我心中涌起, 我覺的要是我一再前進, 將會面臨很大的危險,前頭,也許是個陷阱 !

我毛骨悚然, 發狂,轉身,命也沒似的沖出叢林….
我逃上了船, 開動了就跑 !

第二天, 清晨.
我隨著警衛隊上來搜查.
島上平平靜靜, 似乎昨晚驚心動迫的一夜,從未發生過.
警衛隊展開了地毯式搜查, 找不到啊王和啊杰, 沒有屍體, 沒有血跡, 沒有人蹤.
他們永遠消失了.

我愣在當地.
完.

中國人的字典里, 有鬼字徬的如
魊, 魍魎, 魑,魅…….
都是些不同的鬼怪, 有者依山而居, 有者應沼氣而生……有者遠離人群, 有者擇人而食…….
也許, 啊王和啊杰遇到了不是善纇的吧 !


南無阿彌陀佛.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THE E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