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殺戮黃昏

殺戮黃昏

不知道為什麼咳了很久還不會好.
咳嗽引起的傷風﹐感冒。更是來回轉折。
病菌一如低等生物般的生命力奇強, 不能完全根絕, 時而死灰復燃, 把你折騰的死去活來. 有那麼的一天路過茨廠街, 突然感覺渾身無力, 昏眩眩的, 不知身在何方. 活象在太陽底下的行尸走肉, 苟延殘喘。 跟某些朋友說起﹐各式各樣的土方接蝩而來﹐很感激他們的一番厚意。只是某位網上的朋友﹐介紹了一個很奇怪的藥方﹐說什麼春天的蟑蜋﹐夏天的螢火虫﹐我看那傢伙多半是存心不良﹐要是是絕症的話﹐配得藥來﹐人早已行將就木了﹐哪來的及吃什麼藥呢﹖﹕) 唉﹗不談病了﹐為大家寫這一個故事吧…

故事﹕ 殺戮黃昏

小時候, 一班家庭成員聚會. 大大小小的, 堂兄弟姐妹都在場.
我們談起了電影. 哥哥說起了這樣的一個電影片段。 故事稍微特別﹐而且有點兒血腥﹐現在仍然記憶猶新。 最近報章又報導了很多精神病人攻擊人的事件﹐讓我重新想起了這個故事﹐現在把它寫下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黃昏。
雷聲緊奏。
陰風怒吼。
距離精神病院咫尺之遙的一間別墅。旁無人居。
屋裡廣大的廳中一角﹐雁婷﹐打扮的很端庄﹐瑟縮在沙發上﹐有著一臉緊張﹐害怕的表情望著電視機。
“…新聞快訊﹕一名精神病人今天從精神病院逃出﹐院方指出﹐這名
精神病人是名具有高度危險性的人物﹐曾對旁人作出強大侵略性的攻擊行為。 院方和警方正在全力逮捕﹐請各位公眾人士提高謹惕…”

“達…”
雁婷很不安, 她起身把電視給關了。
屋裡回歸寧靜.

“噹..噹…”
突而其來的鐘聲把雁婷給嚇了一跳。她驚愕的望了望牆上的老爺鐘。
黃昏七點。
她跟著望了望窗外﹐天色正逐漸的暗了下來﹐時而遠方傳來陣陣的雷響﹐偶爾﹐閃電也把陰深深的晚空在瞬息間劃成了白晝。冷風颼颼的吹進來﹐寒慄而刺骨。
“隆…隆…..” 一陣陣雷響聲后﹐大雨洒洒而下。
屋裡很靜。

只聽的牆上的老爺鐘在獨個兒的走著。“滴滴…答答,,,”

良久。

“叮…噹…” 門玲聲打破了沉靜。
有人..有人在按門玲﹐雁婷心想。她﹐呼吸變的急促了起來。
“叮..噹..” ﹐“叮..噹..” …門玲按的很急。
雁婷站起身來﹐戰戰兢兢的跑上前開了門。

冷風扑面而來﹐外面的雨下的真大。

一個年青人站在玄關﹐上身濕透。
” 嗨﹗我的車子拋錨了﹐能否借個電話打打﹖“那人提高音量說話﹐以免聲音被風雨聲給掩蓋了去。
” 哦﹐原來是來借電話的。“ 雁婷心想。她打量了那年青人上下﹐大約二十來歲左右﹐看樣子不象壞人。
她側了側身。
” 謝謝…..“﹐那年青人微笑著走了進去。
雁婷關了門。
” 電話在…﹖“年青人微笑著問了問。。。
” 哪…“雁婷往廳中指了指。
年青人在廳中打著電話.
” 唉﹐是啊﹐車子拋錨啦﹗ 是﹐是﹐晚點才到…“

雁婷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滴滴…答答,,,” 牆上的老爺鐘在滴滴答答的嚮。

年青人打完了電話。轉頭問雁婷﹐”阿…不好意思﹐我能否喝杯水﹖“
雁婷望了望廚房。
年青人順著她的視線望去。

“叮…噹…” 這時門玲聲又響起。
雁婷轉身望著門口。
年青人說﹐”呵﹐我自己來。“﹐說著﹐他一邊微笑一邊走進了廚房。

“叮..噹…” ﹐“叮..噹….” …門玲按的很急.
雁婷走上前﹐開了門。
來人滿臉橫肉﹐令人一看上去,沒有好感. 他上身微濕﹐看了看雁婷﹐望著屋裡說話。
” 我…我的汽車拋錨了﹐能否﹐耳﹐“說著他旁若無人的走進了屋子。

雁婷睜大眼睛望著他.
那人一直東張西望的打量著屋子。一邊重複著剛才那句話﹐”我……我的汽車拋錨了﹐能否借我汽砰﹖”這時, 那年青人剛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聽到了這句話﹐一臉疑惑. 他心想, 不對﹗汽車拋錨借汽砰﹗﹖

那人很驚訝年青人的出現﹐看到了年青人一臉懷疑的臉色﹐他似乎作賊心虛般, 馬上變了臉孔, 他滿臉煞氣﹐咬牙切齒的掏出了一把刀子。年青人一怔, 也趕快隨手拿起了一把掃把自衛。那人望著年青人沖了去。廳中的傢私, 被推倒無數. 搏斗中﹐年青人身上被他割上了處處﹐鮮血飛濺而出﹐ 一輪掙扎﹐年青人把他推開了。

那人慌亂的退到來雁婷旁邊﹐雁婷驚喊了一聲﹐那人轉身似乎想夾持她﹐雁婷驚惶失措的舉起了一個花瓶﹐往他頭上大力砸去﹐

“乓 !”的一聲, 花瓶四分五裂 !
鮮血從頭上漓漓流下﹐那人軟軟的癱下了來。

年青人來到來雁婷身邊﹐喘著氣問﹐”妳……妳……沒事吧﹖“
雁婷發著抖﹐一臉蒼白。

他轉身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那人﹐在抽搐…慢慢的沒有了動靜。
“滴滴…答答,,,” 牆上的老爺鐘在滴滴答答的嚮。
兩人默默無言.
“呵…呵…”, 年青人在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突然﹐門又被打開了,隨著風雨聲﹐一名衣冠楚楚的中年人大踏步的走了進來。

中年人看到了凌亂的屋子, 鮮血淋漓的客廳﹐地上橫躺著的人﹐還有他們兩個﹐他張大了嘴巴﹐一臉驚愕。” 怎…麼…回事﹖“

年青人喘著氣﹐連忙解釋﹐”這人好象要入門行劫﹐尊夫人把他打倒了…“
那人神色緊張﹐連忙問” 我…我夫人在那﹖….“
年青人一愕, 大惑不解.
” 老…公….救…我..啊“﹐樓上傳出了呻吟﹐眾人望樓上看去。只見一只血手在扶著梯手﹐緩緩的站起來. 是一個女人﹐滿臉血痕的, 看起來, 可佈极了。
“救…我…” ﹐一個跟倉﹐那女人滾下了樓梯。只聽的一陳清脆的骨頭斷裂聲。中年人激動的喊著“老婆﹗”沖去了樓梯邊。
事出突然﹐年青人完全目瞪口呆﹐六神無主﹐他一臉疑惑轉向雁婷﹐正想問她一個問題, 只見雁婷 一臉猙獰﹐目露凶光﹐似乎完完全全的變了一個人﹐殺氣騰騰的高舉著匪徒拿的刀子﹐狠狠的往他的心臟戮去。。。

完。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