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七夕一神传 - 麥當勞奇遇記 (后記)

麥當勞奇遇記 – 后記

等待不逐, 一陣陣絕望的心情涌上心頭.
我心力憔悴的放下了名片, 然後用雙手捉緊頭髮暗自飲泣了起來.

就在那時候…
一只冰冷的手, 輕輕的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抬頭望了望.

來人穿著黑色外套, 一身典型上班族的打扮, 面貌清秀, 膚色白晢, 笑盈盈的看著我.

容顏不改, 風采依舊.

我又驚又喜, 語聲有點咽嗆的說:”妳…妳…終於來了!”

她在我身邊坐下.

我望了望桌上的咖啡, 迅速的遞了一杯給她.

她微了微笑. 說:”我來這裡可不是為了你哦, 不過… 你找我有事嗎 ?”

我沉重的說, :”我…我妻子她…她…”

她好像知道了我要說什麼了一般. 只是一臉冷靜的望著窗外.

她低頭啜了一口咖啡. 然後回答我說:”不能的, 期限已經到了, 蹤然再減你的壽命也是不能再被允許的…”

我的心沉到了谷底.

我絕望的舉起一只手撫著頭髮, 悲傷的說:”真…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 為甚麼, 為甚麼…只是兩年 ?”

她望著她那手中的咖啡, 輕輕的說:“兩年前, 因為喝了你的咖啡, 還有看在你對那女孩是很真誠的份上, 所以才決定幫你...”

她望了望我, 繼續的說:”至於只是兩年, 只不過是因為喝了你咖啡兩口的關係罷了…”

我用那顫抖著的手, 指著她那手中的咖啡, 問道:”那麼…現…現在呢 ?”

她搖了搖頭, “不行的…實在是不行的…”, 她頓了一頓再說:”不過, 看在這杯咖啡的份上, 60年后,我給你一種最安樂的死法吧…. “

我無言以對.

我呆呆的望著窗外, 想起愛妻以往的點點滴滴… .

過了好一會… . 我感覺到她的堅決, 也只好徹徹底底的死心了. 我決定離去.

在我走之前, 我轉回頭去望著她, 說:“我有告訴妳, 妳這杯咖啡裡放了砒霜嗎 ?”

她先是征了一征, 然後噗哧的一聲, 笑了出來.
她笑嘻嘻的說:”你呀, 你這個人真是有趣極了…”

過了一會, 她又帶著憐憫的眼神看著我說:”去吧…去吧, 她要到了午夜才走, 你還有點時間的…”



我默默的離開了麥當勞. 心中帶著無比的惆悵和失落走在大街上.

只聽得背後傳來一陣煞車的聲音, 接著砰的一聲, 撞擊的聲音響徹雲霄. 也響遍了整個街道.

又是一宗車禍, 人群圍繞了上去… .

我無暇去觀看.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我跑到了巷口的一家花店, 買了愛妻最喜歡的玫瑰.

我急著趕回醫院去….

能陪伴自己的相愛的人, 多一分, 多一刻, 多一秒, 也始終是好的.

我的心完完全全的傷了… .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
MANJUSRI
22-April-20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