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避雨.

避雨.
剛從WANGSA MAJU 回來,已是凌晨一點.
在燈光暗淡的廳里,有迴盪著的”非常老情歌”,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在這種詭異的氣氛下,寫下這故事…... (HOHOHO….夠有情調了吧)

“碰!”, 我吃力的把最后一籃楊桃放上老爺貨車上.
”啊發, 可以跑啦!”, 老爺貨車絕塵而去.

山風吹的好急.
這里離市區偏遠.左右都是園丘和果園. 種楊桃是家中副業..
我偏愛這里.喜歡它空氣清新. 每次從KL回來,我都到山上來, 說要幫老爸採楊桃其實是要享受一下大自然.

山風吹的愈急了.
我走回果園.風從衣隙穿透過去, 好冷.
果園徬有小溪,我不喜歡那裡.曾經有採柑的工人淹死在那裡.
事情嘛,才發生不久.

點點滴滴的雨水往面上扑.
山雨通常來的很快.我不太喜歡. 因為下雨天路滑, 很難行走. 靴子,又滿是泥濘.
我也曾經在雨天奔跑而扭到腳.
據說,那採柑的工人也是在雨天不小心才滑入河里的.

雨水張牙舞爪.
我快步向前.果園里有一個涼棚, 如阿搭屋般大小. 專供我們放置雜物和乘涼所用.
我沖了進去,全身濕透.,
涼棚里有個人.

雨水擊在涼棚上點點達達, 點點達達….
涼棚里很暗.
“ 嗨!好大雨呵. .”,我向她搭訕.
是個女的,頭垂的低低.我打量她上下, 人長的似乎很清秀. 跟我一樣, 全身濕透.
也許是冷壞了,她臉色蒼白.
我見他不答話,也自顧自的把身上的雨水枺掉.
半嚮.
我再看看她, 依然全身濕透,衣服,頭髮都在滴著水.

雨水擊在涼棚上點點達達, 點點達達, 點點達達….
山雨似乎下的更大了.
我打破沉默,說:”不要緊吧? 不把水枺干? 擔心著涼啦…”
她依然不作聲.
一會… 只 見她輕輕的抬起了頭.幽幽的說,”整..天..住..在水..里, 再..怎..麼..濕也..枺不..干..的…”
我不明所以然,還想再問..,突然,我發現一樣很奇怪的現象.之前並沒有留意到的.
水,並不是從它腳上流到地上,而是滴在地上的.換言之, 她腳不沾地.
我吞了吞口水.
我看了看涼棚外咆哮怒吼的雨水,再看看她.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