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12, 2010

J与咸鱼的对话



J与咸鱼的对话

J与Y在谈论了关于咸鱼会不会过期的问题,意犹未尽。
于是,J从冰箱里拿出去年从丁加奴买的咸鱼,打算跟咸鱼作个访问。

J:咸鱼哥,你好。
咸鱼:好。

J:首先这个话题,是从Y说起电影《重庆森林》一句经典对白开始的,我将对白念一次给你听听让你了解多一些。这对白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咸鱼:明白

J:我认为咸鱼都会过期,但是过期对咸鱼来说,应该不会造成咸鱼心理上有什么影响,因为咸鱼本身就是一条咸鱼,会有什么影响? 但是Y就些遗憾,她认为, 如果在咸鱼上贴了个日期,都不知道咸鱼会怎么想;所以我就打算向你作个访问。
咸鱼: ic.

J:所以咸鱼先生,作为一条咸鱼,要是人们为你设立了一个保鲜期,你会有什么感想?
咸鱼: 感想这样东西,是因人而异。 遗憾是一种感想, 高兴是一种感想, 感恩也是一种感想, 因条件因素,个人反应不同。

J: 嗯,可否详细的描述一下。。。
咸鱼:比如说保鲜期这个定标, 人们为东西设立了保鲜期,在某个方面来说,它确定了这个物品,其实不能保持长久。

J:唔。。。
咸鱼: 站在经济学来说, 当东西不能保持长久,就需要更新,更新,是一种推动力。比如电脑,两年推行一个新技术,大家就要换架新的,对社会还有很多人来说,有保鲜期是一件好事,因为它推动了经济。。。

J:嗯。
咸鱼: 因为有一个保鲜期,所以人们应该感恩,因为旧的去了新的来。。。

J: 噢。有点道理。保鲜期对实际的物品,是可以预见影响。那抽象的东西,比如感情方面,会不会有保鲜期?
咸鱼: 有的。而且为感情定下保鲜日期带来的感想更是错综复杂。


J:噢。。。
咸鱼:我举个例子,周星驰电影里一句经典的对白,‘如果要我给你的爱后面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J: 噢。。。

咸鱼: 理论来说,当意识到感情并不能长长久久,女性应该会觉得这段感情会很缺乏安全感的。但是, 如果你为这段感情,定下了一个很久的保鲜日期,比如上述话中的1万年, 女性那理智会跟感性的一面就会交错, 从而体会到,虽然不能长久,但是超出一般的长久,就实在够感动了。。。

J: 噢。真是闻咸鱼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咸鱼: 过奖过奖。

J:那,回到原本Y的题目,咸鱼先生,现在就只谈你本身。如果我们为你加保鲜期,你会有什么感想?
咸鱼: 其实我没什么所谓,因为一切都会尘归尘,土归土。但是保鲜期太短的话,我仍然会抱怨一下。

J: ic. 咸鱼哥真是潇洒。
咸鱼:过奖过奖。

J:在访问结束之前,不知道咸鱼哥有什么话要告诉观众的。
咸鱼:各位,世界万物,都会有一个保鲜期,我们的地球也是,我呼吁大家请在地球有生之年,好好爱护它,好好的保护它。让它的保鲜期,持续保鲜。

J:多谢咸鱼哥哥。
咸鱼: 谢谢大家。

J将咸鱼放回冰箱里。在facebook上留言,跟着回公司,因为他把iphone charger又留在公司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