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9, 2016

【生活小记 - 素食店的名字】

日期: 28/7/2016年。
晚上10pm, 红尘中某wechat 聊天室。

某某网友: 大家好! 我想经营素食店生意, 不知道各位师兄可否建议些名字呢?

于是聊天室开始热闹了起来。

有人说: '素味平生'
我一时兴起, 也加入讨论。
我说: "大间吗? 叫云水阁吧。有客似云来, 财源如水的意思。。。,
不然, 素一素二 (数一數二) ?
那么, 心中有素(数) 如何?
再来别素(树)一帜 ?
百年素(树)人?“

聊得火热, 我开始欲罢不能。

继续说, "不如来个更有气势的,恒河砂素。
出名的菜是, 怡保素河粉, 砂煲闷饭 "
众人绝倒。
我继续作出以下提议,
”三藐三菩提素?
“沧海一素(粟), 有禅意。”
”避世绝素(俗), 这个是不食人间烟火啊!“
“超凡脱素(俗), 吃了会飞上天。”
”从素(俗)就简, 嗯, 有种朴实, 粗茶淡饭的感觉。“
“愤世嫉素, 老板刚从监狱出来,江湖味犹在, 可是浪子回头金不换!”
”凡夫素子, 提醒每个进来的食客, 都要谦卑, 人人都是菩萨, 唯独我是凡夫。“
“惊世骇素, 不是特别好吃, 就是价钱贵的惊人。哈哈哈。”
”入乡随素。 本店无菜单, 老板今天煮什么, 你就吃什么。 科科。。。“
“未能免素。 老板劝告世人, 吃素是不可避免的。”
”调风变素。 老板立志要改变社会风气, 调理饮食, 大家来吃素吧!!!!“
“降心顺素。 须菩提问, 善男子善女人, 发阿藐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应如是降伏其心? 斋馆子的老板说, 来本店吃素吧!”
“世素之见。 我煮的斋菜, 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兵贵神素。 你没猜错, 这是家素快餐店。 很快就追上麦当劳了。“
“不素之客。 难道有个必胜客(Pizza Hut) 我就不能开加素披薩店吗?”
”素战素决, 是的吃了之后, 特别有干劲和斗志。“
“风餐露素, 没错, 本店在野外开的, 比如公园, 动物园, 适合一家大小户外野餐之用。”
"双素双飞。 是的, 这是情侣素食餐厅。欢迎来改变你的男女朋友吃素吧!"
"推本素(溯)源, 根据生物学家研究, 人类的肠子构造, 本来就是吃素的
嗯, 或者追本素源也可以。
然后旁边一起开家咖啡挡, 叫饮水思源。
就是说, 你来本店买咖啡, 顺便到隔壁吃素吧。 哈哈哈哈"
"素(夙)世情缘。所谓百年修来同船渡, 既然你来到这家酒店住了, 我们肯定是有缘。。。。本店今天正好有八折。。。"
“素质英才, 嗯, 这个应该在大学里开。"
”窈窕素里 - 老板娘年轻貌美叻, 在酒店小乡里开了家素馆子。“

众人: 哈哈哈。。。
大家晚安! 我睡了! ^^
素食店取名字, 生活小记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