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7, 2010

非典型肺炎记

今天星期四啊,病完要回公司上班了(其实还没病好),讲个故事娱乐下大家啊 :D :D

话说2002年非典型肺炎(SARS)闹得满城风雨的时候,我非常担心,因为我刚好在国外公干回来又碰巧惹上了伤风感冒。

当时,在朋友的劝告下,我鼓起勇气去看了医生,好证实这只是普通伤风感冒;不是什么世纪绝症sars。。。

但是结果出来是让人沮丧的。

当时医生慎重的带上口罩,护士也在一旁表情冷峻的看着我,好像我是麻风病人一样。

医生冷冷的说:"根据我们的报告显示,你,很有可能换上了非典。"

我脚开始发软,颤声问道:"那。。那怎么办?"

医生冷酷的回答:"为了防止病菌传播,我们需要把你隔离,禁锢在一间密室,然后,"

他摸摸眼睛继续,"三餐我们都会提供你印度人常吃的薄饼,dosa."

我几乎要哭出来了,突然灵光一闪,我似乎看到了一线生机,因为印度至今还没发生过非典,会不会是。。。

我连忙问道:"为什么要吃dosa呢?是不是印度人的咖喱能医好我的病?"

医生顿了一顿,

然后冷冷的说下去,

"不是,是因为。。。就只有印度人那薄薄的dosa能够从禁锢你的房间门口底下的缝隙塞进去。。。"

我:"。。。"

哈哈哈。

1 条评论:

Victor 说...

医生,其实我不介意吃US pizza超薄那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