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1, 2006

七夕一神传 - 麥當勞奇遇記 (上)

麥當勞奇遇記 (上) – 早餐的熱咖啡

三月三十一日清晨﹐ 我跑過茨廠街﹐來到了麥當勞。
近幾個星期來﹐因為某件事的緣故, 每天清晨我都會到這裡來享用我的早餐. 當然, 絕對不是因為這裡的咖啡會特別香醇和美味… .

每次我來﹐ 我都會選擇坐在近窗口的位置, 你知道啦, 那種設計成長長一排式的桌椅, 專放在窗口邊, 讓人可以欣賞街景的那種. 然後我就這樣坐著一邊看著窗外的街道, 一邊享用著那熱騰騰的咖啡. 窗外的大街, 平時是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 但在這吹著寒風在清晨里, 顯得有點兒冷清. 只見到對面的大街上, 不知那個冒失鬼, 打散了報紙, 使到四處飄泊了三三兩兩的紙張, 等待著清道夫來處理. 偶爾還會有一些穿著整齊的上班族,在窗前匆匆走過, 有的就好像我一樣, 會跑進來享用享用一下早餐.

我看了看手錶, 今天我似乎比一般的時間來早了點, 距離我上班的時間還遠呢….
也許是天氣影嚮了心情, 我感到今天早上的麥當勞, 冷氣好象特別冷, 我情不自禁的拉緊了點外套, 然後繼續低頭啜著那咖啡.

當我臺起頭來的時候, 突然我發覺不知何時, 我身邊已經坐了一個人…
我覺得很奇怪, 這個人是何時坐在我身邊的, 事前一點跡象都沒有. 照理說, 我應該知道有人接近我才對啊 ! 感覺上, 這個人就好像在空氣中突然間冒出來的一樣.

我側了側頭, 望了望她. 是個女的, 長髮披肩, 膚色白哲, 穿著黑色的外套. 典型女性上班族的打扮. 我再望了望她身后, 見到后面那一排排的椅子全都是空蕩蕩的. 我心中就禁不住的詫異起來. 清晨的麥當勞, 顧客本來就不多, 這麼多能坐的桌椅, 幹嘛一定要坐在我身邊呢 ? 我低了低頭, 檢查檢查了我喝的咖啡. 老實說, 她坐得可真的很近, 我甚至可以聞到她洗澡過后的髮香. 我就再次抬起頭來, 皺著眉頭, 望望她.

她好像也察覺了什麼不對勁似的, 緩緩的轉過頭來看著我, 雙眼睜得极大.好像奇怪我為什麼望著她一樣. 這次, 我看清了她的臉, 人, 倒也長的很清秀. 不過她一臉無辜的看住我, 倒使我不知所措起來, 我勉強的笑了笑. 點了點頭, 說聲”嗨!”. 那時, 她的表情可真的很怪, 先是很驚訝的張大了嘴巴, 然後一剎那之間, 馬上又換了一個表情, 先是緩緩的低下了頭, 然後在嘴角泛起了一道淺淺的微笑, 帶著一絲絲的狡黠…

不知為何, 我覺得這個女人, 有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她緩緩的轉過頭去, 再次望著那窗外的街景.
“妳常來這裡嗎 ?”, 我啜了一口咖啡, 向她搭訕起來.
她默不作聲.
“我每天清晨都有來, 以前都沒看過妳啊 !”, 我在向下說下去…
她仍然默不作聲.

老實說, 那時我心中想著是如何能夠認識到她, 然後再向她推銷一份保險單似的…
“對了, 妳在那兒上班啊 ?”, 我說著說著, 從衣袋裡拿出了一張明片, 遞了給她.
她先是征了一征, 然後雙手接過.
她看了我的名片, 就笑了起來, 笑的很純真, 然後她轉過頭來望著我, 很好奇的說:“你的名字叫曼珠斯理 ?”, 她再舉起四個手指頭, 揚了揚 “四個字 ?”, 我笑了笑, 說:”是啊. 是啊. 很少有…”
她再次笑呵呵了起來, 笑的很頑皮, 就好像小孩子一樣…
“那妳呢 ?”, 我接著問上去…
“哦..”,她好像作狀般的, 從上衣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張明片, 遞了給我.
我看了看, 上面寫著,
“七夕一神, 太平人間律師樓..NO. 1164…”
“七夕一神? 妳的名字叫也是四個字 ? 呵呵, 妳是日本人嗎 ?”, 我笑著問她.
她笑嘻嘻的不置可否, 突然她眼角一瞟, 緊盯著窗外, 然後表情嚴肅轉過頭去, 不再看我. 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也順著她的眼神望去, 可是啊, 我可沒見到什麼, 窗外一如往昔, 只不過是車子開始多了, 過馬路的行人也開始多了..

我心想, 還是盡快的進入話題好, 就對她說:”對了, 妳有買人壽保險嗎 ?”

她先是靜靜的, 然後好像聽錯了什麼似的,輕輕啊了一聲, 接著好像想笑又忍不住一般的笑了起來, 嘿嘿,嘿嘿的…笑不可止, 那充滿了狡黠的笑聲, 令我感到佷不自在. 在我正想問她到低有什麼好笑的時候, 她就突然停止了笑聲, 然後陰森森的低下頭來, 眉角上揚, 嘴邊帶著一絲絲的冷笑, 轉過頭來盯著我, 慢慢的問我說:”你找我買保險? 人..壽..保..險.. ?”

在她說這句話的當兒, 不知道為什麼, 我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我感覺到我心兒在噗噗的跳個不停, 掌心也跟著冒起汗來.., 直覺告訴我說這女人有問題, 不好惹..

她好像看穿我似的, 突然又溫柔的笑了起來. 她轉過頭去, 再次望著窗外.

“妳這個人很有趣, “ 她說.

到我沉默了.

“生活過得很呆板吧 ?”

我依然靜靜, 因為我感到呼吸有點困難.

“想不想要點刺激 ?”
我突然好像如釋重負般的, 感到一切都回覆正常了.

我呼了一口氣, 戰戰兢兢的問她:”什麼 ?”

她指著窗外, 說聲:”哪…”

我順著她的視線望往大街, 沒見到什麼.

她說:”待會有個女人, 會穿著青色的外套, 白色恤杉還有青色的短裙, 過馬路..”
我看著窗外, 沒有..
她繼續說, “然後, 過馬路的時候..”
我見到了, 有個女人才剛從路口轉折處走出來,想要過馬路. 剛才在我和她坐的角度里, 根本是不可能看到的..
她重覆的說下去, “..過馬路的時候呢,就…..”
那穿青色外套的女人, 踏出了第一步…
她繼續說, “就…”
那女人已經跑到路中間了…
她淡淡的說, “就是現在 !”

“乓 !” 的一聲 !
突然, 一輛風馳電摯的電單車, 從街口轉折處沖出來, 撞倒了她 !
只見她連翻帶滾的被撞到了一旁, 鮮血流了個滿地…
麥當勞裡一陣驚呼 !
我颼的一聲,驚惶的站了起來..,汗水濕透了我的背心.
她, 輕輕的抬起手來, 搭在我手上, 溫柔的說:
”沒事的, 沒事的, 坐下, 坐下呵..”
我恐慌的坐了下來…
一時間, 這場車禍在街上引去了一陣子的騷動, 許多人沖上去施以緩手..
麥當勞裡也很多人跑出去張望…

我只聽到坐在我旁邊的她冷冷的說:”沒得救了.., 命中注定的…”
我吞了吞口水. 呼吸也變的急促了起來..

我已經被嚇得三魂不見了七魄, 我覺得她很可怕. 也再不敢以正眼望著坐在我身邊的她..

她輕輕的說:”知道我是誰了嗎 ?”
我搖了搖頭.

她嘆了一口氣, 然後無可奈何的笑了一聲. 好像在說:”算了..”
接著她站起身來, 把令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 在我耳邊溫柔的說:”別擔心, 60多年后才輪到你…”

說完, 她笑呵呵的輕飄飄轉身走了出去…

我呆呆坐在椅上. 好不容易的才定過神來.
一名和我相識的麥當勞服務生, 走近來關懷的問我. “先生, 先生, 你還好嗎 ?”,
“我..我沒事…”, 我固作鎮定的回答.
那服務生說:”沒事就好啊, 剛才我一直看到你在自言自語, 又比手劃腳的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 說完, 他轉身離去…
“自言自語 ? 自言自語 ?”, 汗水在我額頭流下, 我心中頓是激動不已, 一時間才恍然大悟的省起“七夕一神…七夕一神…, 七夕一不就是死字嗎 ?”,
明白了之後, 那緊握著的咖啡的手, 也禁不住的顫動了起來…
咖啡飛濺而出, 滴在我手上..
天啊 ! 天 ! 我究竟遇見了什麼 ! 我遇見了什麼啊 ! 我禁不住在心中狂呼了起來…

而那咖啡, 那咖啡, 還是熱的, 還是熱的….
(版权归阿满所有,不得翻译转载)
待續…
麥當勞奇遇記 (上) – 早餐的熱咖啡


MANJUSRI

没有评论: